连鹿柑都没有了可以吗

鹿/鹿柑。账号已废弃,老坟头没有妈,建议直接上新浪微博搜索“鹿柑”或推特搜索"シカ柑"

拿破仑小队和仔细想来还是很不可名状的克苏鲁神话02-新月,其之二

本期看点:

枪火组花式失败

第一场战斗展开

人形白金B52,一拳一个杂鱼狗

(接受的话就继续看吧,反正前方也是地狱)

【伏:我回来了。一口气说那么多话真是累人,还好吹了半瓶回来。】

【葡:还没等模组结束伏特加就会酒精中毒吧?】

【布:没关系,我已经把剩下的酒都偷偷换成苏打水了,她应该喝不出区别。我们上次玩到了哪里?是拿破仑和葡式蛋挞的导入环节结束的部分吗?】

【B:应该是。根据我系统里存放的回放录像来看,这个模组的开局相当不得了。】

【拿:四起杀人案和,新发生的案件吗……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npc。】

【伏:说的是会为逝者祈祷的女警小姐和鬼鬼祟祟的怪人漫画家吗?在这之后还会有各种更加难办的npc陆续登场,我建议你们最好和他们都保持好关系,想在危机四伏的TRPG世界活下来是需要群体的智慧的。你们对现在的事件进展有什么看法?】

【布:既然是四起情况极其类似的杀人案,那应该排除不了是连环作案的关系吧?】

【葡:那又如何?受害者全部都是无法调查出姓名的底层流浪汉,作案地点又遍布曼哈顿岛各地,我想没有任何一个变态连环杀人魔愿意坐着地铁满世界杀人。】

【拿:确实是这样。大部分连环杀人犯要么会在熟悉的街区作案,要么会把受害人带到住所杀害后再抛尸荒野,而这几起案子的凶手都是杀完人以后就这么大剌剌地走开了。难道说这其实是个“没必要隐藏尸体”的杀手?KP,这案子绝对和克系神话有关系吧?】

【伏:很抱歉哦这是超越我职能的问题我不能回答。(棒读)】

【B:我也认为有可能是某种神话生物在到处猎食人类,因为犯罪现场没有大量血迹残留,而尸体上却又全都有着多处切割伤;如果是神话生物的话,肯定能很容易地吸干血然后离开吧。】

【拿:B52说的很有道理,确实有这种可能性。不过,想要验证这几起案件之间真的有关联,我觉得还需要做一件事。】

【葡:什么事?如果是验尸的话我应该能在医院完成。】

【拿:不,比验尸简单多了——把没能还回去的东西,物归原主。】

~布朗尼和B52的导入~

当日清晨5时30分,曼哈顿中城区某家意大利餐厅地下室。侦探维克多·波姆博尔正坐在地下室的简易沙发上,等待着友人向他仔细说明要委托给他的事项。波姆博尔的友人,便是他面前这位正在货物架上的文件里翻找着什么的皮肤黝黑的少年——托尼欧·布朗。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隐匿于黑暗之中的人,维克多对这点心知肚明,而他的朋友恰好就是依附着黑暗而生的。托尼欧表面的职业是这家意大利餐厅的服务生,然而每天来光顾餐厅的客人们要是知道眼前这个个子中等的高中打工仔其实是连警察都无可奈何的黑帮组织“热情”纽约分支的地区干部兼话事人的话,第一反应估计是先想想怎么从餐厅里不被灭口地逃出去吧。

然而,干部也有干部的难处。托尼欧在昨晚收到了一封来自意大利总部的加密邮件——尽管他在此之前根本没有和总部发生有过任何互动。年轻的黑帮成员隐隐感知到了一丝危机,在盘问过上级和其他成员,得知只有他一个人收到了总部的直接指示之后,他决定向自己的侦探好友请求协助。

昏暗的地下室里看不到纽约凌晨的天际线,只有托尼欧的笔记本显示屏在可怜的顶灯下发出冰冷的光,仿佛这个地下室早已成为了亚空间,和人世隔绝开来。

“托尼,真的要这样吗?”维克多回头,看向拿好资料,又开始准备电脑的托尼欧,“这可是你们内部的通讯记录,我作为外人,没有干涉的权利。”

“没有什么权利不权利的,我已经做好了和你一同面对的觉悟,”办公桌前的少年回过头来,显示屏发出的淡淡白光映在他的脸上,“我进入组织才几年,活动范围也仅仅是在纽约——请你放心,真正会下棋的人不会在开局就扔掉自己的卒子,他们没有任何想要灭我口的理由。”

托尼欧一边这么说,一边示意维克托走到电脑前。“抱歉打扰到你,但是我还是需要你的协助——委托金的话,我会在事情结束之后再交给你。”

维克托沉默着点了点头。

【B:死亡FLAG一样的宣言。这样不就是根本不可能拿到钱的意思吗,委托人和侦探都得死一样。】

【伏:波纹气功就此失传!接下来就是替身的时代了!——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其实你们的生存率是全靠你们的行动决定的。】

【布:说是靠我们决定,其实是无论干什么都会全灭吧。】

“……你的想法我了解了,我一定会协助到底。”银白色头发的侦探回答道,“先让我看看教父给你发的邮件。”

“好的,不过组织的所有信息都是阅后自动销毁,如果你能给页面拍照那就是最好了。”

维克托拿出手机。虽然手机并不是什么拍照的理想工具,不过记录大致内容应该也够用了。

【伏:想用摄影术来保存情报吗?不错。】

【布:我为什么有种……不祥的预感,比如说B52先生会大失败然后弄坏手机一类的。】

托尼欧看到维克托的动作,无言地打开了邮件。之前二人就一直互相合作交换情报,早已培养出了无言的默契。

(意大利语70=32,成功)

信件是由意大利语写成的。托尼欧凭借对母语的认知,基本看懂了信件的内容。简单来说,远在罗马的教父G专门对托尼欧下令,要求他秘密护送纽约市另外一个组织“默家”头目的女儿默芙在9月13日到达大都会博物馆。“出于保护纽约分支乃至整个北美分部的考虑”,这个护送任务必须向组织内所有其他成员保密。随着邮件送来的是一张可以保存的电子图片,上面是一位有着白色长发和蓝灰色的眼睛,身着华美礼服向着镜头微笑的少女,多半就是要保护的对象默芙小姐了。

(摄影术70=80 失败)

维克托拿出手机,准备在邮件自动销毁之前拍照,却因为手一滑,没能拍到邮件的全部内容。照片上只有最后一句托尼欧没有看到的话是清楚的。

“——务必协助她逃出,她命运中那混沌愚昧的血肉的囚笼。”

【布:……?】

【拿:感觉像是闪电泡芙会很喜欢的中二台词啊,又是混沌愚昧又是血肉的。不过这多半和后面的剧情有关系吧。】

【葡:默芙小姐多半已经凉了,啊不,就算不凉后面也会撕卡吧。】

【拿:默芙千古。】

【伏:(笑眯眯)……默芙的原型可是我哦……?(继续笑眯眯)】

【拿:完了完了我们已经要团灭了,得罪了KP是走不了的,大家都赶快想一下自己的退场台词方便死的时候装酷。我的话就,“人生二十七年,与下天住人相较,如梦亦似幻……”】

【布:“维克托,你无须在意……命运是沉睡的奴隶……”】

【B:“托尼!!!这是我最后的波纹了!!!收下吧!!!”】

【葡:“要用退场死亡……给大家带来笑容!”】

【伏:没想到你们居然是这么毫无斗志的一群玩家,我觉得甚至在这里结束故事都没关系了——算了,我就大人不计小人过,你们继续瞎搞吧。】

“混沌愚昧的,血肉的囚笼……?”托尼欧反复念着信件最后一段的短语,“维克托,把桌子上的枪给我。事不宜迟,这个任务绝对有问题!到默家的总部要怎么走?穿过中央公园吗?坐车?还是步行?”

(图书馆使用-地图55=19 成功)

维克托打开了随身携带的纸质地图。他注意到从这里到默家位于唐人街的总部需要穿过数个街区,以及中央公园的一角。

“路程不远也不近。骑摩托车去吧,距离正合适。”

托尼欧拿上随身携带的两挺机关枪以及一把匕首,推开地下室厚重的铁门,带着维克托往地上走去。他们二人来到了意式餐厅的门口,确认大家都戴上了头盔后,托尼欧拿出钥匙,插进机车的钥匙孔中。随着一阵轰鸣,机车离开了仍在朝雾中的街道,向着远方扬长而去。

(车辆驾驶65=98 大失败)

【B:……】

【布:……】

【拿:出师未捷身先死啊,我还是挺同情你们的。】

【布:B52先生对不起!】

【B:没关系的,这才刚刚导入呢。】

【伏:这才刚刚导入哦呵呵呵呵呵——不过这个大失败……呣……好!那就这么处理!】

不过,在晨光中骑行的二人似乎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给摩托车加油。刚开进中央公园的时候,摩托车因为汽油不足的原因停在了路上。

“该死!忘记加油了!维克托,你在这里看着车,我去附近的汽修店买一桶汽油过来。”托尼欧说着跳下了驾驶座,准备走出公园去寻找汽修店。

(幸运55=98 大失败)

(幸运70=96 大失败)

 

【布:伏·、特、加、小、姐。】

【伏:嗯?怎么了?】

【布:这是、报复、吧?】

【伏:明白就好哟!说真的我本来不想这么操作的,不过这么搞的话……接下来的展开估计会很有趣了。那我们继续吧。】

在托尼欧准备转身的时候,他和维克托都注意到了同一件事——似乎有什么其他人的气息在这附近。

(侦察65=40,成功)

(侦察60=14,成功)

两人都注意到了气息的方向,不,与其说那是气息,不如说是气味。血液的气味和腐臭的味道。黑活儿干了不少的托尼欧第一个反应过来,他拽着维克托的大衣后领,强行把在一瞬间愣神的侦探掉了个个儿。在他们眼前的是、两条黑色的、那是狗吗?眼睛、血红色、脖子上、鼓鼓囊囊地长着肿瘤、啊不、脑袋?在、昏过去的老妇人面前、吃着什么……

(侦察65=20,成功)

那是名闭着眼睛看似在沉睡的老妇人。头发花白,满脸皱纹。似乎围着红色的围巾、不、那并不是围巾、而是从老妇人脖子上面一个约莫拇指大的红斑里,汨汨流出的,鲜血……?!

【伏:看到了此般亵渎的光景的人,过一个成功减0失败减1D4的SAN值检定。】

【布:咦……】

【B:哎,要进入战斗了吗,我也很想试试波纹疾走的力量。】

【拿:这种时候居然还在考虑能不能手撕怪物?!B52你的中央处理器真的没有坏掉吗?】

【B:没关系的,因为波纹是无敌的。】

【伏:提到战斗居然都变成疯子了,我看你们才比较令人掉SAN。】

【布:等,等一下?!真的要打吗?!在导入章?!】

(SAN55=89,失败,1D4=1,SAN值变更55-1=54)

【布:……我明白了。我今后将专职开锁和援护射击,尽量避免直面未知的恐怖!】

【拿:这才扣一点而已,只有扣光光才是退场的时候哦。】

(SAN70=18成功)

托尼欧虽然经常执行存在伤亡的任务,但看到无法理解的、非人的野兽尽情舔舐人类尸体的血液,像是挤压柠檬一样咬着尸体试图榨出更多的血液的景象时,他的心中产生了一丝动摇。而维克托则因为修习波纹气功的原因,从爷爷那里听到了无数退治吸血鬼的故事。眼前此景虽然冲击性十足,但对于他来说也只不过是听说过的冒险经历在眼前重现而已。

(幸运55=66,失败)

(幸运70=35,成功)

不幸的是,那两条“狗”已经注意到了身后的二人。他们转过头来,没有吠叫,而是露出了看到新的食物的目光。

“托尼欧,你没关系吧……?”维克托看向身边神色不安的少年。“我吗……我没有事,只是,”托尼欧晃了晃头,试图重振起精神,“我们好像摊上了什么麻烦。”

【伏:欢迎来到战斗环节!!!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暗黑狗肉节了!先杀完的人可以把狗肉带回去涮火锅……不不不还是不说废话了,我来介绍下战斗流程——本模组采取回合制战斗,战斗顺序按照敌我双方每个角色的敏捷值来定,这次的话,顺序为黑狗1—黑狗2—维克托—托尼欧。每个角色在每回合都有一次闪避机会,闪避成功率和敏捷值相同。如果出现攻击大成功的话,那么对方是无法招架或者闪避本次攻击的。闪避功则会闪避方多出一次攻击机会。那么,开始吧。】

左侧的“狗”发出了叫声,但那并非是普通犬类会发出的犬吠声,而是像是喝了一碗粥再吹哨子一样的,夹杂着稀里呼噜和高音调尖叫的声音。它冲着托尼欧的方向,发起了冲锋。

(噬咬40=97 大失败)

【布:太好了……风水轮流转!】

【拿:不愧是副官,轻易就做到了让怪物大失败这件事!】

不知道为什么,它一头撞在了托尼欧身后的摩托车上。虽然没有造成什么损伤,但它似乎暂时还没有恢复过来意识。右侧的“狗”见状立刻向维克托发动了攻击——它可不想像身边的同伴那样笨拙又丢人。

(噬咬40=84,失败)

很遗憾,它也扑了个空。

“到此为止!”托尼欧从口袋中抽出准备好的切肉刀,瞄准了蹲在机车旁还没反应过来的“狗”型生物,猛地挥了下去。

(刀剑70=54,成功,1D4=4,4+2=6)

【拿:唔哦哦哦哦哦哦最大值!布朗尼NICE!】

【伏:很漂亮的攻击啊,一下打出最大值,怪物都要菠萝菠萝哒了。】

“狗”的后背挨了重重一击,几乎就要短成两截,从中流出了漆黑的液体。

维克多抬头看了看用切肉刀痛击了野兽的友人,“干得不错嘛,不愧是纽约分支的二把手。”他双全握紧,瞄准了眼前的“狗”,似乎在为了做出什么动作而蓄力,“不过,我就算不用尖锐的武器,打斗方面也不会差。”

(装备 铁指虎,伤害值变为1D3+1+1D6)

(武术-波纹气功71=40,成功,伤害值为2D3+1+1D6)

(拳击85=1,大成功,伤害值变为4D3+1+1D6)

(黑狗2 闪避?=69,失败)

(拳击+波纹气功伤害4D3+1+1D6=8+1+3+12)

(黑狗2 HP??-12=-1)

【伏:我。日。】

【拿:我没话说了真的强。】

【葡: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

【布:人形白金之星?一拳锤爆一个杂鱼敌人啊!】

【B:过奖过奖,其实那个大成功1我也没有想到的。】

【伏:早知道就不用武术流的规则书了……】

维克托再次抬起拳头的时候,是一秒后吗?他的左拳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闪烁——不是铁指虎的闪光,而是什么更为明亮的光。那是一种颜色介于深蓝色,青绿色和橙黄色之间的光,看起来就像是此刻纽约的天际线,那光芒像团火焰在空气中熊熊燃烧,又像是一圈圈水波,在维克托的拳头周围形成了一轮又一轮的涟漪。

“这是献给那位女士的花束,也是用来葬送你的挽歌!” 维克托抬起拳头,用力地吸入了一口还带着血腥气味的空气,“此即为,【霞色波纹疾走】!”

那道光随着他的拳头飞了出去,打在了“狗”的身上。“狗”那漆黑污秽的身体随即爆发出了如同朝霞一般梦幻的色彩,逐渐膨胀,然后,就像个气球一样“啪”地一声爆裂开来。留在原地的,只有曾经属于这只恶兽的残骸而已。

【拿:这都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耍帅台词!真是的,早知道我也捏他漫画了,“从者”啊“替身”啊,随便给我来一个也让我耍耍帅嘛!】

【布:不过在克苏鲁的世界里,使用魔法是会消耗理智的……】

【拿:哦那就算了,到时候我还是把格洛克抵在那个姓岸边的人的后脑门上让他消耗魔法和SAN值调查吧。】

【葡:你性格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扭曲了?】

(幸运70=70,成功)

那只负伤的黑犬回过神来时,看到的却是同伴破碎的尸体。它摇了摇受伤的身躯,歪歪扭扭地跑了几步,滴答下一地的黑色粘稠液体,然后就这么消失在半空中了。留在广场上的只有刚结束战斗的二人,老妇人的尸体,还有如同气球一般爆开的黑犬,仅此而已。

【导入剧情完成】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18 )

© 连鹿柑都没有了可以吗 | Powered by LOFTER